close

約瑟試探哥哥後,發現哥哥已經後悔賣掉他,也願意犧牲自己,拯救手足。

於是認親了。

約瑟說"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,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,又要大施拯救,保全你們的生命。

這樣看來,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,乃是神。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,作他全家的主,並埃及全地的宰相。"

法老也歡欣接納,說"將你們的父親和你們的眷屬都搬到我這裡來,我要把埃及地的美物賜給你們,你們也要吃這地肥美的出產。

從埃及地帶著車輛去,把你們的孩子和妻子,並你們的父親都搬來。"

約瑟整個家族團聚了。

但,如果約瑟的哥哥仍然存著壞心,仗著約瑟的官位作威作福或是一心想侵占約瑟的家產呢?

約瑟讓家族住在歌珊,

歌珊可能在埃及尼羅河三角洲東面,是重要的畜牧業區。

由於埃及務農,歌珊不適合農作,而且埃及人看不起牧羊人。

講難聽一點,埃及人不屑與約瑟家族其他成員來往,

沒有共同利益,沒有人際關係,無法作怪,約瑟等於技巧性地圈住哥哥們,

而且讓哥哥們開發畜牧,讓法老更豐饒,真是高招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創世記 第四十五章
    全站熱搜

    瞇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