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雅各臨終,對流便說的話是祝福?還是懲罰?

流便:你是我的長子,是我的能力,我強壯時首生的,本當尊榮居首,權力也居首。 但你的情慾沸溢如水,你必不得居首;因為你上了你父親的床,污穢了我的榻。

流便與他老爸的妾辟拉小媽通姦這件事,千古流傳。

辟拉是拉結的婢女,已經是雅各的妾,

而在拉結難產死後,流便就和辟拉在一起,綠了他的老爸。

我看過的解經都說,因為流便和辟拉通姦,才喪失了長子的身分。

但我覺得,以雅各絕對的偏心,在他的心理,約瑟才是他的長子。

就算流便安分守己,雅各還是會把他踢下長子的位置。

除了通姦這件事,流便顯然比較有兄弟之情,曾勸阻他們不要殺約瑟。

他的後裔沒有進入應許之地,而是定居在約但河東,後來輸給亞述被擄走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流便 創世紀
    全站熱搜

    瞇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