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段聖經提到的"嗎哪",大概連從不看聖經的人,也知道這個神奇的食物,

聖經說:

摩西對亞倫說:你告訴以色列全會眾說:你們就近耶和華面前,因為他已經聽見你們的怨言了。

亞倫正對以色列全會眾說話的時候,他們向曠野觀看,不料,耶和華的榮光在雲中顯現。

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

我已經聽見以色列人的怨言。你告訴他們說:到黃昏的時候,你們要吃肉,早晨必有食物得飽,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─你們的神。

到了晚上,有鵪鶉飛來,遮滿了營;早晨在營四圍的地上有露水。

露水上升之後,不料,野地面上有如白霜的小圓物。

以色列人看見,不知道是什麼,就彼此對問說:這是什麼呢?摩西對他們說:這就是耶和華給你們吃的食物。

耶和華所吩咐的是這樣:你們要按著各人的飯量,為帳棚裡的人,按著人數收起來,各拿一俄梅珥。

以色列人就這樣行;有多收的,有少收的。

及至用俄梅珥量一量,多收的也沒有餘,少收的也沒有缺;各人按著自己的飯量收取。

這食物,以色列家叫嗎哪;樣子像芫荽子,顏色是白的,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。"

簡單地說,

希伯來族人抱怨沒肉吃,

耶和華雖然有點不高興,

但不僅賜了鵪鶉,給大夥吃肉,還給了主食嗎哪,

而且還是不限量,讓你吃到飽。

神奇的嗎哪,吸引很多人的目光,

但我對摩西;亞倫向希伯來眾人告知時,

耶和華的榮光在雲中顯現這個描述,

讓我有種小弟做事,大哥現場撐腰的直視感。

我覺得整個討肉吃的目的,顯然就是某勢力與摩西爭權。

耶和華壓場,明明地出現,無疑就是對該勢力的警告。

我是個膽小鬼,遇到能夠創造萬物的 神站台,肯定瑟瑟發抖,早閃到一邊去。

但這股想與摩西爭鬥的勢力,會因為 耶和華明明地偏愛摩西而卻步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摩西 出埃及記第十六章
    全站熱搜

    瞇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