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看哪,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,在路上保護你,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。

他是奉我名來的;你們要在他面前謹慎,聽從他的話,不可惹(惹或作:違背)他,因為他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。

你若實在聽從他的話,照著我一切所說的去行,我就向你的仇敵作仇敵,向你的敵人作敵人。

我的使者要在你前面行,領你到亞摩利人、赫人、比利洗人、迦南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那裡去,我必將他們剪除。

你不可跪拜他們的神,不可事奉他,也不可效法他們的行為,卻要把神像盡行拆毀,打碎他們的柱像。

你們要事奉耶和華─你們的神,他必賜福與你的糧與你的水,也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。

你境內必沒有墜胎的,不生產的。我要使你滿了你年日的數目。

凡你所到的地方,我要使那裡的眾民在你面前驚駭,擾亂,又要使你一切仇敵轉背逃跑。

我要打發黃蜂飛在你前面,把希未人、迦南人、赫人攆出去。

我不在一年之內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,恐怕地成為荒涼,野地的獸多起來害你。

我要漸漸地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,等到你的人數加多,承受那地為業。

我要定你的境界,從紅海直到非利士海,又從曠野直到大河。我要將那地的居民交在你手中,你要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。

不可和他們並他們的神立約。

他們不可住在你的地上,恐怕他們使你得罪我。你若事奉他們的神,這必成為你的網羅。"

這段經文,讓我有種老大在說話的感覺,

耶和華說得很直白,

希伯來族人若聽話,

耶和華老大就消除障礙、披荊斬棘,

帶你們去流奶與蜜之地定居。

日後會發現希伯來人很不聽話,

有些人覺得希伯來人承受那麼多神蹟,卻一直不聽話,惹怒 神,

如果數算一下,我們領受的恩典也不少,

但除了 耶穌,誰真的乖乖順從,沒有叛逆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摩西 出埃及記第二十三章
    全站熱搜

    瞇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