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摩西對亞倫說:這百姓向你做了什麼?你竟使他們陷在大罪裡!

亞倫說:求我主不要發烈怒。這百姓專於作惡,是你知道的。

他們對我說:你為我們做神像,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;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,我們不知道他遭了什麼事。

我對他們說:凡有金環的可以摘下來,他們就給了我。我把金環扔在火中,這牛犢便出來了。"

這也是一段不太理解的經文。

摩西去西乃山跟 耶和華簽約,亞倫是他的職務代理人。

亞倫沒有阻止族人胡言亂語,還跟大家要了金環,鑄了金牛讀。

而他對金牛讀的產生,居然是金環扔在火中,金牛犢就騰空出世。最好是這樣。

因為不經匠人之手,就變成金牛讀,這也算是個"神蹟"了吧~

族人要求亞倫做神像,他就毫無立場地聽從???

還是他為了繼續保有"領袖"的地位,刻意為之???

被摩西指責後,馬上撇清責任。

讓我想起約書亞的名言。約書亞表態,你們怎麼選任憑你們,但我和我家,我們持守與 耶和華的約定。

他說:

"如果你們認為事奉耶和華不好,那麼今日你們就可以選擇你們所要事奉的: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事奉的神呢,還是你們現在所住亞摩利人之地的神呢?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事奉耶和華。”

這世上有膽識的不多,遍野是甩鍋的人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瞇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