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哥哥家,遠遠就聞到廚房煉油飄來的豬油香,不過即使炸好的豬油都收到冰箱了,油味還是遍滿各處。

這時就讓我想起煉油的好幫手-美善品啦~

加上最近試作綠豆碰,對烘培店買的豬油品質不太滿意。

所以用美善品,自己煉豬油囉~

首先去傳統市場買板油,有時老闆賣一大塊肥油給你,有時老闆賣絞碎的肥油。

一大塊肥油需先切成小條狀;如果是絞碎的肥油,把它弄散就可以了。

板油數量,我習慣一次一台斤(也就是600克)。

我今天買到的是絞碎的肥油,把板油弄散,全部丟進美善品裏,加上一小匙米酒去腥(可不加)。

開抽油煙機,準備煉油啦~

美善品設定時間:60分/溫度:Varoma鍵/速度1,60分鐘後取出第一次練好的豬油,我習慣倒在玻璃容器裏,放涼後冷藏。

第一次煉出很多豬油,油很清澈,像這樣:

美善品煉豬油

 

剩下的油渣不要丟,可以再炸出豬油歐~

設定時間:30分/溫度:攝氏100度/速度1,30分鐘後取出第二次練好的豬油,放入另一個玻璃容器裏,放涼後冷藏。

第二次煉出的豬油不多,比較混濁。

美善品煉豬油


如果是切成小條狀的肥油,可以再繼續煉豬油。

設定時間:30分/溫度:攝氏100度/速度1,30分鐘後取出第三次練好的豬油,放入另一個玻璃容器裏,放涼後冷藏。

不過,今天老闆賣給我的肥油絞得很細碎。煉了兩次,油渣已呈現焦黃色,所以我只煉了兩次。

油渣像這樣:

美善品煉豬油

 

取出焦黃色的油渣,我家習慣叫這種油渣為油粕。

千萬不要丟,拿來做菜一級棒。

之後只要用一點油粕,就能讓炒青菜有豬肉香,煮鹹粥有古早味。

因為開了抽油煙機,榨油後,廚房沒有油味。

至於榨油後的美善品不用洗鍋,利用裏面剩下的油,繼續做菜。

今天我就直接爆香蒜頭,做肉羹湯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善品 煉豬油
    全站熱搜

    瞇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