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年1月13日總統大選。

每組候選人都辦了屬自己的造勢晚會。

各組的造勢晚會都很熱鬧,滿天的口號。

這是候選人爭取勝選的過程。

只是我很詫異一件新聞,就是有關所謂XXX教授評論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,

他說政見會不是辯論會,可看性更低。

又說「侯XX是唯一把政見會當辯論會的人」。

再說賴XX活在平行宇宙,固票」。
更說「最令人意外的是柯XX,選擇像個教授,自說自話闡述政見」。
這是政見發表會,講政見不是很合理嗎?真是滿頭問號。
又不是開粉絲見面會,或是辯論會,
選舉為什麼不看政見?真是匪夷所思。
透過選舉將我的未來,交託一個管理人(總統),
不就相當於老闆應徵員工,
我要知道你的能力,你的操守。我必須從你的履歷,才能推測你適不適任。
講清楚,你的規劃是什麼。
你或許是甘苦人,但我又不是慈善家。
藍、綠、白,那是你自畫的小圈圈,干我什麼事。
除去口號,候選人必須告訴我。
你,候選人,在你的規劃下,我將來有沒有地方住、住哪裡,未來生活費能不能賺到。
我是這樣看待選舉的,認真閱讀政見,是我投票前必做的功課。
因此,根據政見,我投過藍,也投過綠。
對我來說,選舉就是選擇自己和下一代的未來,政見是他們的承諾。
當然每個人有他的想法和選擇,
但我相信大家都清楚知道這些候選人真實的德性,
放下激情,不要雙標,認真地想想,以後你想過的生活。
你選的候選人,能不能做得到。
單單純純選賢與能,給自己好日子過,不是很好嗎~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瞇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