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希伯來族人認為摩西去跟 耶和華談判失敗,所以走自己的路。回到之前的信仰。

耶和華表態了,做了這麼多神蹟,還是不聽話,砍掉重練吧~

"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下去吧,因為你的百姓,就是你從埃及地領出來的,已經敗壞了。

他們快快偏離了我所吩咐的道,為自己鑄了一隻牛犢,向他下拜獻祭,說:以色列啊,這就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。

耶和華對摩西說:我看這百姓真是硬著頸項的百姓。

你且由著我,我要向他們發烈怒,將他們滅絕,使你的後裔成為大國。

摩西便懇求耶和華─他的神說:耶和華啊,你為什麼向你的百姓發烈怒呢?這百姓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從埃及地領出來的。

為什麼使埃及人議論說他領他們出去,是要降禍與他們,把他們殺在山中,將他們從地上除滅?求你轉意,不發你的烈怒;後悔,不降禍與你的百姓。

求你記念你的僕人亞伯拉罕、以撒、以色列。你曾指著自己起誓說:我必使你們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,並且我所應許的這全地,必給你們的後裔,他們要永遠承受為業。

於是耶和華後悔,不把所說的禍降與他的百姓。"

但這段經文,我有多處疑惑。

首先,摩西是被 耶和華強迫回埃及,讓他帶希伯來全族出埃及的。怎麼說"你的百姓,就是你從埃及地領出來的"呢?

而且 祂說"我要向他們發烈怒,將他們滅絕,使你的後裔成為大國。"怎麼感覺是個坑?

如果摩西說,好啊好啊。我也很煩他們。

下一秒,會不會"轟",摩西一起被滅了?

因為摩西回復的是重申 耶和華過去跟他祖先立約的內容,而得到 耶和華的首肯。

"求你記念你的僕人亞伯拉罕、以撒、以色列。你曾指著自己起誓說:我必使你們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,並且我所應許的這全地,必給你們的後裔,他們要永遠承受為業。"

表面看起來,摩西似乎錯失了家天下,天下就他一家的機會。

實際上,摩西是一個知道向上管理,深知主管心思的員工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摩西 出埃及記第三十二章
    全站熱搜

    瞇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