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社會上欺善怕惡,錦上添花的事並不少見。

耶和華給摩西的細則裡面,特別提出。

相信這也不是空談,而是當時希伯來族裏正在發生的事。

耶和華明明告知,應該怎樣對待生活困頓的人。

以色列身為被 耶和華點名的民,

富有並不是單單努力而得,而是 耶和華的恩賜。

所以不僅對財富有保管之責,也有運用財富照顧孤寡的任務。

聖經說:

"不可虧負寄居的,也不可欺壓他,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。

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;

若是苦待他們一點,他們向我一哀求,我總要聽他們的哀聲,

並要發烈怒,用刀殺你們,使你們的妻子為寡婦,兒女為孤兒。

我民中有貧窮人與你同住,你若借錢給他,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。

你即或拿鄰舍的衣服作當頭,必在日落以先歸還他;

因他只有這一件當蓋頭,是他蓋身的衣服,若是沒有,他拿什麼睡覺呢?他哀求我,我就應允,因為我是有恩惠的。"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摩西 出埃及記第二十二章
    全站熱搜

    瞇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